欢迎光临中山市诚力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

关于诚力通

about us

订购热线

0760-22818811

邮箱:zscljc@aliyun.com

地址:广东中山市三角镇沙栏东路18号

扫一扫进入手机店铺

行业新闻

京信通信称天线进入全球前三甲

发表时间:2019-01-30 17:26:43  作者: 诚力通   来源:

进入4G时代,全球很多运营商,包括国内三大运营商都在运营多个制式多个频段的网络,这导致天面资源非常紧张,高话务量区域已是“天线林立”,再加上民众对“电磁辐射”的恐慌,选址难、建站难等挑战,运营商需要在尽可能小的天面空间下布置更多的天线,从技术上说,基于小型化的多频共用天线是最佳选择,这就是天线供应商面临的历史机遇。
这从国内设备商京信通信的天线产品线增长情况便能得到验证;从收入贡献上讲,京信通信的天馈产品线占到产品整体营收的一半。

进入移动通信基站天线前三甲

美国ABI 2009年移动通信分析报告,京信通信进入移动通信基站天线前三甲,市场份额9%;美国EJL 2011、2012年分析报告显示,京信天线连续两年全球排名前三,并同德国凯斯林、美国康普三家被评为全球一级供应商。

天线产品随着移动网络的演进也在发生着变化。现在,高流量、低成本、按需覆盖、节能减排是移动通信网络发展的方向,随着通信频率的提高,无线电波的穿透和绕射能力越来越弱,传输损耗越来越大,城区宏站覆盖的难度越来越高。因此,卜斌龙认为,未来三到五年,移动通信天线发展趋势主要有三个特点:小型化和宽带化;一体化和有源化;智能化和分布化。

为了继续提升京信在天馈产品线的技术和产品竞争力,京信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物力,对天线产品线进行升级改造,目前已基本实现了部件生产和装配自动化,未来三年力争实现整机生产自动化。同时京信也在投入巨资新建规模更大、精度更高的巨型微波暗室及更完备的可靠性测试平台,以确保其未来五到十年内的技术领先优势。

产品恰迎国内4G建设需求

京信通信在天线产品线的研发思路就是“规划一代、预研一代、开发一代”,京信通信早在三年前就启动了小型化和有源天线的预研,基于小型化技术的多系统共用天线已经开始应用了,刚好迎合了今年上半年国内三大运营商4G网络建设期的爆发式需求。随着铁塔公司的成立,三大运营商的共建共享也进入了快车道,为了抓住多系统共天馈的巨大市场机会,京信推出了新一代小型化LTE天线和两大系列LTE基站建设共天馈解决方案。不久的将来,京信还计划推出分布式的有源天线,再往后还有集中式的,基于绿能技术的,节能式的有源天线。

在节能式天线方面,京信通信的思路是将光伏材料和天线的一些技术相结合,因为天线是需要供电的,如果把天线罩跟光伏材料结合,充分吸收和利用太阳能,这样就可以为基站提供一定的能量。这项技术至少可以节约三分之一的电力。

截止今年9月份,京信已经为全球客户提供了约56万副基站天线,比去年全年的发货量还多了2万副。另外,基于分布式的有源天线研究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,基于以上成绩,京信通信连续三年获得了国家重大专项中天馈课题的立项资格。


通信基站<a href=http://www.cltpvc.com/chanpinzhongxin/tongxinjizhantianxianzhao/ target=_blank class=infotextkey>天线罩</a>.jpg

通信基站天线及天线罩

产业需要上调对天线的投资比重

然而,遗憾的是,和国内很多行业一样,低价竞争导致天线厂商研发资金不足,无法持续投入下一代新技术的研发。

后来,以中国移动为代表的运营商,在采购产品的时候调整重心,不仅关注成本和价格,对质量和可靠性的重视比以往也有了很大的调整,这使得市场的竞争情况持续好转。天线厂家应该投入更多资金,一方面做新技术的开发,另外一方面实现产业的升级。天线产品和移动通信行业的其他产品不一样,其他的产品是封闭场,只有天线是开放场,天线产品是和周围的环境有耦合关系的,天线在这个房间和另一个房间的测试结果是不一样的,放在这个屋顶和另一个屋顶,结果也是不一样的。

为推动国内天线行业的健康迅速发展,2011年10月,天线系统产业联盟成立,有25家成员单位,覆盖科研院校和天线系统产业链上下游的生产销售应用企事业单位。

天线系统产业联盟成立三年以来,做了大量工作,联盟通过大量的数据调查,发现基站天线在整个移动通信设备的投资比重大概只占到3%到4%,但是网络一旦发生故障有50%以上都是由天线引起的。

“现在大家都看到运营商在天线塔的选址、建塔方面花费了大量资金,天线的投资占比这么小,可是架设天线塔的目的就是为了放置天线,它才是核心产品。”

作者:张月红   来源:C114中国通信网

上一篇:通宇通讯:中国通信天线龙头企业之一 下一篇:5G“新基建”促通信业率先复活
此文关键字:
分享到: 0